明娆

【虫铁】N.O.W. | CH9 完结章 | HE | 短篇 | 灵魂伴侣梗 |

kynwi:

【虫铁】N.O.W. | 终于完结了的短篇 | HE | 灵魂伴侣梗 |


*开·篇·自·动·三·年·后


*水平有限,逻辑简单,情节傻白,不收快递,不去厕所。欢迎捉虫,但不能打脸


*前文走tag


*私设如山,并不好吃


*狗血预警




※ 


Peter快毕业了,他有一个计划。


在实施这个计划之前,Peter和May恳谈了一次。他们聊了很长时间,May一开始抿着嘴沉默,直到Peter挽起袖子,并把那次Stark Expo的视频片段给她看过之后,May脸上的神情变换了几次,终于缓缓开口。


“我知道这几年你和他相处得很好,我不多问因为我对你有信心,”May看着Peter,她伸出手搭住他的肩,“我有时候在想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定的,是他第一次到家里来的那天?是你成为蜘蛛侠的那天?还是你被蜘蛛咬到却瞒着我和Ben的时候……现在看来也许更早,”她的目光落在他的左腕上,“但是你要知道,有时候写进命运的字句并不全是馈赠——你已经选了一条荆棘密布的路,现在你仍坚持选一段困难重重的关系。”


“可我选了世界上最好的一个人,”Peter说,“他性格很别扭,可以说他自己从没意识到他有多么好,无论是作为指引者还是作为爱人,他都做得比他自以为的超出太多了。”


May的态度在Peter的预料之中。他从没有明确告诉过May他们的关系,但是Peter知道May对此心如明镜,她一直是默许和观望的态度,直到今天他向她坦白,May并不反对,但也不会特别积极地支持。


“你和他一开始看我的态度很像,”Peter微笑起来,“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,在你们眼中我永远是个孩子。我曾经非常介意,也很努力地试图改变这一点,但是渐渐我发现其实我不必刻意去弥补年岁造成的鸿沟,他永远都比我大这么多,永远都比我经历的多得多,但我不会停止变的更好更强大,他也不会因此而不爱我,”Peter往前凑了凑,看着May的眼睛,“这世界上除了你,不会再有人比他对我更好了。”


May在这时露出的包容和妥协的表情令人心折,她抬手揉了揉Peter的头发,眼中微微闪着泪光:“从你15岁的时候我就断言你‘满心满脑子里都是他’,如今加上灵魂印记,我想已经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让你停下来了。”


“我从没想过停下来,”Peter说,“即使在我们都不知道彼此灵魂印记是匹配的时候,我也从未这样想过。”


May一脸拿他毫无办法的样子,她无奈地摇摇头,继而提出邀请让Peter带Tony回家一趟:“我大概也知道他在顾虑什么,但是既然你们已经决定了,至少他应该上门来我们一起吃个饭。”


Peter知道这便是同意的意思了,他紧紧抱住了May,在她的脸上用力亲了一口。





开始实施计划的时候,当然少不了Karen的帮助——如果Karen不是个AI的话,Peter会以为她甚至比他自己还要兴奋,这位好姑娘从早起一直在他耳边循环播放“婚礼进行曲”、“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”及类似的主题歌曲,当他从花店老板的手中接过包好的玫瑰的时候,Karen驱动着微型探测器给他的捧花全方位多角度拍摄了照片。


“Karen,你这样会害我更紧张的,”Peter无奈地说,“帮我和Friday确认一下Tony现在在哪儿。”


“紧张是正常的情绪,”Karen说,“现在时间下午六时二十五分,获取Friday授权成功,Mr. Stark位于复仇者联盟基地西塔37层。”


“他又泡在工作室了,”Peter叹了口气,将一对指环珍重地放在胸前的口袋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好吧Karen,计算一下最短路线,但愿罗密欧这次可以成功。”


——37层高处的风还是挺大的,Peter拽着蛛丝悬停在Tony工作室的窗外,他本人没觉得什么,但手中的花束已经在猎猎风中显得有些颓委。


Peter望着不远处Tony的侧影,他正专注地盯着屏幕, Peter敲了敲窗,Tony没反应,他只好无奈地连线Friday:“麻烦把他的音乐关掉好吗?”


“权限确认。”Friday立刻答复道。


显然房间内的音乐随之停了,Tony扬了扬头,纳闷地环顾四周,然后发现了窗外的他,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。


眼前的玻璃窗自动滑开,Peter跨进去,脚踩上窗台,右手将有些凌乱的花递过去,左手还粘在塔楼的外墙上。


Tony迟疑着接过花:“这又是什么把戏?”


“楼层太高,你也没有阳台,”Peter说,“我只能爬窗户了。”


Tony笑弯了眼睛,他一只手撑在窗台上,饶有兴味地看着他:“所以你现在是要对着月亮起誓吗?”他忍俊不禁地望了望窗外,“可是现在月亮还没升起来呢。”


Peter顿了顿,努力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,Karen在他耳边替他加油,让他摒弃出师不利的沮丧再加把劲儿:“今天是我们‘第一次见面’七周年,”Peter继续说,“小时候的那次我不记得了,我们从你来找我的那一次开始算起。”


“哦——”Tony拉着长声,“就是说我们现在要开始提防‘七年之痒’了是不是?”他把花放在工作台上,“所以我现在真的该抱怨你像月亮一样反覆无常?”


Peter噎了一下,有些懊恼地鼓起脸,胸口口袋里的指环虽然一直在强调它的存在感,现在却完全没有拿出来的时机。


Tony看着他的样子笑出来,向他伸手:“下来吧罗密欧,今晚没有月亮,而且比起爬阳台的情人,我觉得你更像那个每每催我睡觉的奶妈。”


“所以你承认你是茱丽叶了?”Peter笑着吻他。


Tony一脸嫌弃地躲开:“你想打架吗小子?”


——Tony Stark就是有本事把一场浪漫的对话七拐八绕到气氛全无。


Peter一直有种感觉,就是Tony真的不擅长让自己沉浸于一段非常亲密的关系——不是不想,是真的不会。当他与人的关系近密到一定程度,他便开始动摇,继而怀疑起自己来。


作为师友,或作为情人,Tony都是个异常无私的人,尤其是对于Peter,他们的年龄差让他有了更多给与和纵容的理由,而在不断付出的同时,Tony却似乎从来没有期望回报的习惯,或者说,他并不觉得自己值得获得回报。


他做他的导师引领保护他的时候,并不希求得到他全然的理解;做他的朋友关怀照顾他的时候,也没奢望他报以同样的耐心和温柔;他寻他作为战友,在那之后又让他远离战线规避危险;如今他是慷慨的完美的情人,却未曾想过从他那里得到一个永恒的承诺。


Peter一早就说过,Tony太擅于逃跑了——他认为自己不值得拥有,甚至避开可能得到的机会。




※ 


——“所以你需要一个让他无处可逃的场合。”Karen说,“我们需要更多的仪式感。”


Peter没能求婚成功令Karen沮丧了好几天——如果她也能沮丧的话。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她播放“Careless Whisper”给他听了。Peter试图跟她解释说他们没人劈腿也没人分手,但Karen坚持这首歌最适合心碎的人。大概Karen比他心碎得还厉害吧。


于是还有了一次经验总结会,这次连Ned也加入了,作为Peter的BFF,他为没有参与到Peter第一次求婚的计划中而感到痛心疾首:“以后有这种事你一定得叫上我——当然我希望你一次就成功,但愿这是你最后一次求婚。”


“你需要让他骑虎难下,无法拒绝!”Karen坚定地说。


Peter觉得他们好像是在讨论杀人越货,并不是在准备求婚。


“但是如果我不给他选择的余地的话,不就成了我在逼迫他吗?”Peter不无担心地问道。


Ned瞪大了眼睛:“哥们儿,你想得可真深入……”


“可是你们是灵魂伴侣,”Karen说,“我以为对人类来说这表示命中注定。”





于是到了毕业典礼这一天,即将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Peter在帘幕拉成的后台乖乖地让Tony帮他整理领带。


作为从MIT毕业的知名人物,Tony接到过数次以嘉宾身份出席毕业典礼的邀请,而此次是他第一回应邀。


“你以前的领带都是怎么解决的?”Tony将Peter自己打得歪歪扭扭的结拆散,将深蓝色的领带调整好,重新开始打结,“你打的简直是个灾难。“


“呃,May会帮我,”Peter说,“她会帮我打好然后直接套在我脖子上。”


Tony微微低着头凑得离他很近,Peter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吐息在他脖子上,令他几乎浑身颤栗。Tony替他挽了个端正的半温莎结,末了还扯住领带的末端将他拉进一个吻里,Peter的脑子几乎炸开,他甚至担心他的心跳急迫而响亮到令Tony都能听见。


果不其然Tony好笑地问他:“你为什么这么紧张?毕业发言而已。”


Peter只能抱住他,将脸埋在他的肩头平复自己的呼吸。


毕业发言而已,他想,真正的考验在那之后——而现在他什么也不能告诉他。





“尊敬的师长,各位同学,以及今日莅临的校友们,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。曾经一位智者对我说过,‘如果你以为自己失去了某些外物便一无是处,那么你一开始就不该拥有它。’——一个人想要心无旁骛地坚持己见,奉行自我,其实很不容易。绝大多数人都是合群的,在追寻自我的同时,总希望能找些拥趸,寻些佐证,以此证明自己的坚强和正确。然而,这恰恰泄露了我们的胆怯,有太多太多时候,我们都需要旁人或外物的支持才能走下去。而我有幸遇过真正的勇者,他走在时代之先,世俗洪流在他身后,他自甘承受误解、白眼、攻讦甚至伤害,却从未回头或退缩。他不强求旁人认可和拥护——那是他本应该得到的,而最终,事实和时间会为他正名。


“我做不到同他一般坚定,正如我从不认为自己能像他那样坚强。我所能做的就是与他同路,学会坚定的同时找寻自我。我申请就读MIT,初衷亦是为了追随他的脚步;而在MIT的数年,确是我一点一滴寻觅完整自我的过程。在这数年中,我得到了真挚而长久的友谊,而不久之前,我还找到了我的灵魂伴侣。”


原本安静的会场因为Peter的这句话活跃了起来,兴奋的私语在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流转着,甚至有几个带笑的声音大声喊道:“是谁?叫名字!”


Peter望向台下,看到特地从英国赶回来的Gwen,Ned拉着她和Eugene抢着坐到前排;他看到热泪盈眶的May;在他耳边Karen已经许久没有做声,但他知道她的内核正在高速运转着;然后他还看到,坐在第一排嘉宾席上,一直目不转睛望着他的Tony——他今天系着他送的那条赭红色的领带,那是他全身衣着的唯一一点暖色,而比那更暖的是他的眼睛,他望着那双眼睛,感到取之不竭的勇气和满心欢喜。


“我曾经笃信命运,直到现在依旧深信不疑。在我看过不同的人对待命运的馈赠或摧折之后,我终于意识到——命中注定的只是道路,而我们才是选择前行的人。而我选择不再仅仅只做一个仰望者,追随者,我终将成为一个引导者,保护者。我远非完美,也许永远做不到同我仰望的先驱一样好,但若这条崎岖之路因为有我的存在能多增寸尺坦途,那便是我回赠给命运的答案。”


Peter在掌声雷动中鞠躬,没有回到自己的座位,而是径直走向了嘉宾坐席。他已经毕业,可以预见的前路宽广而又嶙峋曲折,但他无所畏惧。


他走到他的心上人面前站定,微笑着看着他,然后单膝跪了下来。





耳边的尖叫声差不多能把草坪给掀了,场面一度接近失控。


而Tony却怀疑自己是不是聋了,鼎沸的人声似乎远在天边,他甚至只能看着青年跪在他眼前抬头仰望着他,嘴唇开合,他却听不明他在讲什么。


他无法感知时间的流逝,也许只有一瞬,也许过了很久,直到他的手被握住,他惊得站起身,面前的青年依旧跪得笔直,望着他的眼神无比郑重——


“……你知道我说的智者和勇者都是谁,对不对?我总觉得我还不够好,我总想再等一等,等我再成长一些,再强大一些,我想把我能给的最好的都给你。但是你知道,正因为你这样好,所以你一天不正式答应我,我便一天不能真正放心,所以即使我们都已确定是彼此的灵魂伴侣,似乎水到渠成一切注定,即便如此我也不想再等了——我需要你给我一个确证:Tony Stark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



这一刻,Peter在如此自信的同时又如此胆怯,他自信已经做到力所能及的最好,却仍担忧这对Tony来说依旧不够好。Tony缄默越久,他的情怯愈甚,他能接住飞来的汽车挽住断裂的邮轮,而现如今他的膝盖却几乎承受不住身体的重量,双腿紧张到发抖。


好在Tony没有让他等太久,他好像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一般,字句都是从齿缝中挤出来:“你起来,穿上战服我们打一架!”


Peter愣了一下,怎么也想不到Tony Stark面对求婚的反应居然是——约架。


但是当他感受到他握着的那只手,手心的濡湿和细微的颤抖,Tony的表情幽微难辨,却一直任由他握住左手丝毫没有挣动。


Peter忽然笑了,他掏出了准备已久的朴素指环套上了他的无名指——


“我打赢了的话你就会嫁给我吗?”Peter笑着问,他站起身来,将难得顺驯的Tony拉进怀里,在沸腾的尖叫和口哨声中吻他微微翘起的唇角,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请钢铁侠务必要让着我啊。”




真·End




【卤煮的Free Talk】


比较长可以选择不看。


三万五千字仍然是八九不离十的短篇!


我本来想这章就先停在Peter的“惊天一跪”上。但是一来后面就剩一点点了,二来,真的卡跪的话卤煮的RP估计会跌破历史最低点吧……


妮妮:遇表白就死机;遇求婚——硬盘损坏无法修复……


Peter:求助-求婚当天被男朋友约架怎么办?在线等挺急的。


——怕什么,约啊!之后一定会演变成妖精打架了~


我一直想让笔下的CP爬个阳台,终于在虫铁上实现了,但是罗密欧与茱丽叶最终结果太惨烈,所以不能让Spimeo和Toniet在这个场景下修成正果。于是就迎来了毕业求婚——咱家虫也是个场面人儿,年轻人啊,动不动就搞个大新闻,可以想见校报头版二版三版应该都没地儿了吧。


(妮妮:幸亏蜘蛛侠的身份没有曝光。)


(Pepper:那我们也并没有轻松到哪儿去。)


应该还会有个番外,表一表我们的幕(吃)后(瓜)英(群)雄(众)。排名不分先后——


※ Happy·众人皆醉我独醒·Hogan


※ James·我是不是失宠了·Rhodes


※ May·侄大不中留·Parker


※ Pepper·老板结婚考验秘书·Potts


※ Ned·我也想要一个溺爱孩子的导(干)师(爹)·Leeds


以及没地方写中间名只能放在前缀的:


※ 我出场不多但受到的荼毒并不少·Vision


※ 我年轻但我最能干·Karen


※ 每天都有那么23个小时想要罢工·Friday


这些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即将组成一个【吵架不知道该向着谁】互助小组——怎么好像比没撮合成之前更糟心了。。。最糟心的是,在他们内部决定好谁去劝和谁之前,俩人已经自己和好了。于是小组更名为【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吃狗粮】互助小组。


我看看情人节那天能不能写完……如果写不完,那就等白色情人节。


附一张图来解释一下为什么Peter一定要失忆——因为他不失忆作者凑不齐题目(大雾)。




哎。话说回来,写虐比写甜简直顺手不要太多。我作为一个拧巴的卤煮,每次虐完神清气爽,写甜饼,元气大伤。。。
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~笔芯~

评论

热度(3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